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神"猫咪:5年准确预告50起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26  中国广播网

  

死神

  “死神”猫咪奥斯卡正在散步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美国布朗大学医学教授戴维·多萨新近出版新书《和奥斯卡一起巡视:一只普通猫咪的奇异天赋》,书中主角为一只名叫奥斯卡的公猫,它在过去5年中准确预告了50起人死亡病例,被称为“四脚死神”。

  奥斯卡2005年寄居一家疗养院。疗养院工作人员在奥斯卡6个月大的时候发现,在病人弥留之际,奥斯卡一准来到患者床边,像护士一般静静陪伴此人度过最后几个小时。奥斯卡转眼已5岁,迄今已准确预告50起死亡病例,被称为“四脚死神”。

  多萨早在2007年就将奥斯卡的故事写成论文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他说:“奥斯卡的故事极具吸引力。我一直打算写这么一本书,内容不是关于奥斯卡的本领,而是讲奥斯卡陪伴患者走完人生最后时光对于那些患者的家属来说有多么重要。”

  多萨说,奥斯卡预知患者生死有时比医护人员还要准确。多萨举例说,有一次医护人员确认一名患者即将死亡后,奥斯卡却独自走到另一名患者床前。结果证明,奥斯卡是对的,医护人员也对这一事件感觉吃惊。

  多萨说,现阶段用科学还不能解释奥斯卡的这一特异功能,他觉得可能是猫能够感知气味或费洛蒙(生物间的化学信号传递),而人类不具备这一能力。

  路透社说,对于奥斯卡的不期而至,死者家属不仅没有因为不详而感到反感,甚至在讣告中感激奥斯卡在病人最后时光代为履行陪伴义务。

  “我不认为奥斯卡有多么独特,它只是处在一个特殊环境中。动物能看到一些我们无法看到的事情,例如狗能闻出癌症,鱼能预测地震。动物知道,人们什么时候最需要它们,”多萨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