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奥运负美国现在仍遗憾 一员猛将堪称奇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24  中国广播网

  受恒大女排之邀,2月2日晚,我来广州参加她们的冲A庆功会,观看与美国女排的表演赛。最终,这支以全胜战绩升级的球队,毫不客气地以3比0击败来访的美国客人。

  此前恒大女排已多次盛情邀请,1月初福建女排去广州打客场时,本来说好我会随队回访,结果因临时有事未能成行,很是遗憾。时隔两个月,在广州,我见到了许多老朋友。感谢恒大,把我的故交郎平和最喜爱的弟子们汇聚到一起,让我有机会重温那些温暖的记忆。

  事实是,当我在现场观看这场中美对决时,脑子里也总在回想从前。看冯坤的传球,看杨昊的进攻,看周苏红的防守串连,我会想起她们当年的风采,想起很多往事,那些为实现梦想和她们一起奋斗的日子:无论坎坷,还是欢笑,都让我留恋。

  说起来她们仨现在状态真不错,比起上次恒大女排做客厦门时好了很多,照这么打下去,她们再坚持一两年不成问题。十几年前,我在中国女排担任郎导助理时,殷茵就是一员猛将。眼下,她退役又复出,孩子都两岁多了,还能跳那么高,真是不容易。36岁还能保持如此高水平,堪称排坛奇葩,令人敬佩。

  我很喜欢恒大女排的自由人戴维斯(美国),她在北京奥运会时已非常出色,这三个月跟郎导练下来,技术又提高不少,现在的水平在国际上也是数一数二。相比之下,中国女排自由人的差距就较大了,什么时候能迎头赶上,这个问题很要紧,也应引起重视。

  看过这场比赛,我觉得这支美国女排中,能迅速升为国家队主力的球员,应该不会很多。她们虽然看上去有实力,但技术太过粗糙。不是马后炮,这场比赛开始后没打几球,我就料定恒大女排会以3比0完胜了。

  比赛过程中,现场主持人多次说到“中美之战”,这让我心生感慨,总会想起北京奥运会上那场中美对决,以及那个2比3。虽然时间过去一年多了,但仍让我遗憾。

  此次恒大冲A庆功会请来了不少媒体,我见到了许多熟悉的记者朋友,大家都跑来问候、采访我,让我感动非常。算起来,我从中国女排卸任也很久了,他们还一如从前般挂念我,送给我美好的祝福,我很知足。在此,我想再说一声,谢谢!(陈忠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