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绿茶产值超70亿元 出口销量占全国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18  商务部网站

  浙江省工商局最新数据显示,浙江用占全国10%的茶地,做出了全国20%的茶产量、30%的茶产值。2009年,浙江全省茶叶产量达16.6万吨,产值突破70亿元大关,达到77.5亿元,同比增17.7%。

  浙江用占全国10%的茶地,做出了全国20%的茶产量、30%的茶产值,茶叶出口占全国的60%。据浙江省农业厅公布,2009年浙江茶园面积达273万亩,恢复历史最高水平。

  目前,全省无公害茶叶生产面积达205万亩,有机茶认证面积20.9万亩。根据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全省各级检验机构近几年对10个产茶市一千多批次产品的抽样检测,合格率在95%以上。

  自2001年以来,浙江涌现出贡牌西湖龙井茶、安吉白茶两个“中国名牌农产品”,安吉白茶、乌牛早、绿剑、瀑布仙茗、惠明、御牌等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龙井茶、瀑布仙茗、安吉白茶、径山茶、大佛茶、雪水云绿、开化龙顶等10余个茶叶品牌被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茶叶也是杭州市农业生产结构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09年,全市茶叶总产量30204吨,增长2%。其中:春茶产量20828吨,增长1.4%;夏茶产量4826吨,增长6.8%;秋茶产量4550吨,与上年相比略有减少。全市茶叶生产实现产值17.20亿元,同比增长10.0%。

  据浙江省工商局介绍,全国首个“茶为国饮健康消费”推进委员会近日也正式在杭州成立,今后将着力推广浙江绿茶,推广茶饮消费理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