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房遇调包计 西班牙侨胞交租金后家电全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12  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差不多在国外的侨胞都有这样的体会:人在异国他乡,无根的漂泊感一直伴随左右。正因为如此,人在海外,住宿就成了头等大事,除了包食宿的工作外,其它打工的侨胞每到一个新的地方,优先解决的一定是住宿的问题,保证了住的地方,侨胞们才有心思去安排其它的事情。

  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侨胞对住宿的要求可谓是十分苛刻,要求住的地方要光线好、要安静、要设施齐全。住得舒服了,其它的事情才会顺心,不少侨胞宁愿多花一点钱,就为了找一个好的环境,更有甚者,一些侨胞因为住家不满意而频频搬家,完全把住当作了头等大事。

  为了不让自己的房间空出来,一些华人房东也会想方设法的留住房客,例如一些房东会给房客的房间配置家具和电器,以求让房客住得舒服,避免在房客搬家后再找房客而受到损失。

  但是由于租房和求租的华人都很多,人一多问题也多,难免会出现纠纷,不少侨胞都抱怨自己的房东或者房客有着种种的问题,这其中也难免会有一切侨胞因为急功近利而惹来麻烦。

  日前侨胞陈某就遇到这么一件事,在他看完房子付完定金之后,再搬东西过来时,却发现自己房间里的一些家具和电视都不翼而飞了。

  陈某在马德里已经生活了3年多,一直从事推销工作,由于收入还不算低,因此陈某对住家的要求也比较高,喜欢享受生活的陈某宁愿多花一点钱也要住的好,而陈某以前的住家区分、环境、条件都非常好。

  但是陈某在3个月前回国一趟,由于回去时间比较长,因此陈某觉得白交房租不是很合算,就把之前那个房间退掉了。

  一晃两个月过去了,陈某探亲结束,从国内回到了西班牙,由于没有住的地方,陈某就先住到了朋友那里,同时也开始找自己的房子,陈某的寻找终于有了结果,一开始陈某先和房东通了电话,简单的询问了一下情况,在了解的过程中,陈某初步对房东的房子有了大概的了解,觉得这个房子交通便利、价格合理、房间设施也不错、区分也相对安全。

  于是陈某就决定亲自过去看看,一看之下,陈某觉得很满意,这个房间阳光充足,房间很大,而且房间内的家具也很全,桌子衣柜写字台一应俱全,还有电视等电器让陈某十分高兴,当即就和房东谈好了条件,双方商定好了从第二天开始算房租。

  在交了50块钱押金之后,陈某就兴冲冲的回去了,准备自己的行李。到了第二天,陈某就和朋友把自己的东西搬到了新家。谁知一进家门陈某就傻眼了,原来家具满满的房间已经空荡荡的,整个房间就剩下了一个衣柜和一张床,其它的东西都没有了。

  到了晚上大约12点,房东回来。陈某立即找房东理论,而此时房东却一副不认账的样子,陈某说,自己房间里的家具和电视哪里去了?房东表示那房间里的家具和电视是自己的,在陈某没来之前自己住那里,等陈某搬来自己才把家具收起来。还说陈某要是想用这些东西可以自己去买。

  这可气坏了陈某,他说当初自己看房子的时候还特意问过房东,这些东西是不是给自己用的,房东还说可以。但是房东翻脸就不认帐,还说东西是可以借给陈某用的,这话是没错,但是要收租金,每月要加房租。

  陈某气愤的对记者说:自己在西班牙这么长时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人,为了拉住房客居然可以用这样的招数,但是陈某虽然这么说,但是还是决定住下来,一方面是已经交过定金了,自己这么一走了之的话,定金肯定拿不回来,而且自己要开始工作了,没有时间和精力在这上面浪费,没有家具也可以过,况且这个住家交通方便,对自己工作有利,可以为他节省不少时间。

  虽然住下来了,但是陈某还是希望提醒广大侨胞,堤防这样的租房陷阱,避免再遇到这样的事情,在租房之前一定要和房东谈好所有条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