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绍史主持召开第二次部长办公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03  国土资源部网站

  2月2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主持召开第二次部长办公会,审议《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规范(试行)》。

  会议指出,自2000年起,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9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从2006年开始,部统一部署对全国163个重点矿区开展了多目标遥感调查与监测工作。地方国土资源部门也积极探索执法检查方式,辽宁省以“二合一”的模式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山西、贵州等省国土资源厅也利用无人机技术对热点矿区进行执法检查,为在全国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积累了经验。

  会议认为,从过去的情况看,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工作流程不够规范、职责分工不够明确等。随着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范围进一步扩大,参与机构和人员不断增多,为建立统一的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管平台,避免重复工作,切实提高执法工作效能,使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有必要制定一个统一的《规范》,规范和指导地方国土资源行政部门开展执法检查。

  会议要求,从今年开始,部将在全国统一组织、统一部署,利用“一张图”和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要利用以卫星遥感为主的高科技手段,发现、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和矿产资源违法勘查开采行为,分析并探究违法成因,完善规范土地矿产执法监察制度,提高执法监察效能,并要实现在线上报实时数据、自动“上图入库”。在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中,要重视发挥土地督察机构的作用。

  会议原则通过《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规范(试行)》,决定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后下发。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部关于强化建设基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指导意见。

  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副部长、党组成员贠小苏,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冀文林,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胡存智出席会议,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程秀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