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首次派驻境外商务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01  商务部网站

  在博茨瓦纳做了12年的“外商”后,今天,达亨集团董事长何烈辉多了一个“新头衔”——浙江省驻博茨瓦纳商务代表。这意味着,2010年,何烈辉在博茨瓦纳投资兴业的同时,又将担负起浙江“经济使者”的神圣使命,成为浙江与博茨瓦纳深化贸易、投资合作的沟通桥梁。

  与何烈辉一样,今天,我省共有17位各界代表接受聘任,聘期一年,成为我省驻省外、境外商务代表。其中,10位浙商被礼聘为驻日本、韩国、泰国、越南、博茨瓦纳、尼日利亚、俄罗斯、美国、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代表。

  向省外、境外派驻商务代表,在我省历史上是首次。“这是2010年我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一项有益尝试。”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核准境外投资企业共有3900多家,位居全国第一,覆盖全球129个国家。大批海外浙商已经成为我省经济独一无二的优势和资源。从中选聘浙江驻外商务代表,可以充分发挥这一优势。

  成为浙江驻外商务代表的“门槛”也不低。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入选商务代表必须保证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驻在国(地区),要非常熟悉当地政治经济制度、文化习俗,还要与驻地相关政府部门、经济界人士有良好交往。入选后,在不影响其原有工作的前提下,商务代表将为我省在派驻地开展非经营性的商务促进工作。

  从境外浙商到浙江商务代表,身份的转变,让温州商人虞安林兴奋不已。他告诉记者,就在不久前,他刚刚提出了一个中俄共建规范化市场的方案,希望彻底解决困扰浙江对俄贸易多年的“灰色清关”问题。成为浙江商务代表后,今后他与省商务部门的沟通将坐上“直通车”,实现这个方案的信心更强了。

  何烈辉更是踌躇满志。1998年就到博茨瓦纳投资兴建纺织厂的他,在博茨瓦纳政商各界都有着极高声誉,最近三年还身兼博茨瓦纳出口发展和投资总局驻中国首席代表。在他的推介下,近年来每年都有浙江企业到博茨瓦纳投资兴业。

  据了解,今后,省商务厅还将根据需要,继续从海外浙商中选聘更多浙江商务代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