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非公经济成为保增长"新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59  商务部网站

  2009年云南省非公经济完成增加值2411.8亿元,增长12.9%,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9.1%,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2010年,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不低于40%。非公经济逐渐成为保持云南经济增长的新高地。

  2009年是云南省工业经济进入新世纪以来受到冲击大、面临困难多、出台政策措施频繁、作出贡献突出的一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云南省非公经济仍能加快发展,主要得益于全省对中小企业加大了扶持力度。

  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基本力量、提供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解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因素,是云南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从2005年开始,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逐年上升,2009年,云南省专门出台了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省财政在2008年追加预算,安排2亿元中小企业专项扶持资金的基础上,2009年又继续安排2亿元资金,以专项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今年云南将推动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两个转变":从主要依靠数量扩张转变为数量扩张和质量提高并重发展;从主要依靠单打独斗转变为注重协作配合发展。为此,云南将抓住国家启动创业板机遇,加快非公有制企业和中小企业上市步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