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j将建高原特色农牧产品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45  商务部网站

  近日,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朱春生在回顾西藏自2004年开始的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历程时说,到2009年的这几年间,西藏在这个领域共投入了13亿元,既带动了农牧民增收,也树立了西藏自己独有的特色品牌。按照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西藏将来要建成高原特色农牧业产品基地,这也对西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西藏特色农牧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依然是做大做强的问题,现状是规模化程度不够,发展档次较低,经济效益不十分明显,所以,今年西藏要在做大做强上做文章,优中选优,集中投资“不撒胡椒面”。

  今年要实施的几大措施是, 一是继续扶持龙头企业;二是加大营销力度,目前西藏自治区已在上海世博会租下了300平方米的展厅,其中一部分将用来展示西藏的青稞、牦牛系列产品;三是优化区域布局,如林芝地区重点发展水果种植和藏香猪养殖等,而阿里、那曲地区则重点发展牦牛、山羊等,山南地区和拉萨市已发展藏鸡养殖为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