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渝中区将百亿巨资改造朝天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42  商务部网站

  建设“宜居重庆”,发展渝中商贸,是渝中区贯彻以人为本理念,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今年朝天门整体改造工程将全面启动,预计2013年年底完工。改造之后的朝天门将成为重庆的标志与象征:重庆之窗、西部之门。朝天门尖嘴部分将被分为六层,朝天门广场将与负四层齐平。这六层将依次筹建车库、码头、地铁、长途车站、公交站场、商场。该片区标高最低处约180米,最高处228米,最大高差达48米。六层格局并不是封闭格局,只有一至两层会在地下,朝江一面将是完全通透的视觉效果。重庆港大厦、港口三号码头等建筑都将拆除,依地势建造层层退台式广场,跨越基地内的市政道路,与朝天门广场和改造后的临江步道相连接。

  曾困扰朝天门十多年的交通问题,在此次改造中,也将得以解决。改造后的朝天门交通转盘会成为三层立交,顶层为人行通道,且对接两条滨江路与广场。中层则为过境车辆快速通道,直抵长滨路与嘉滨路。底层的车行通道则连接广场、规划展览馆、码头等。自此,人车再无道路之争。第三码头拆除后,嘉陵江一侧将会诞生一座崭新的国宾级旅游码头,其他码头也将变身为旅游码头。通过地铁、公交到达换乘枢纽后,豪华自动扶梯将会直达各码头。朝天门市场所在地历来是商贾云集之地,素有“金三角”的美名。如今,这个市场是全国十大批发市场之一,市场成交额高达200亿元。渝中区未来将通过小什字地铁枢纽,与解放碑步行街连为一体,实现解放碑、朝天门的一体化商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