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市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工作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35  商务部网站

  根据商务部和省商务厅部署,青岛市于2009年9月初正式启动了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工作。截至2010年1月31日,青岛市累计换购家电13.8万台,销售额5.2亿元,向市民兑付财政补贴1000万元,拉动市场家电消费同比增长40%以上。

  家电以旧换新作为国务院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一项重大举措,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自实施以来,市民踊跃交售废旧家电,五类补贴家电销售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据统计,在青岛市家电以旧换新销售的13.8万台新家电中,电视机销售5.83万台,占比42.3%;冰箱(冰柜)销售3.49万台,占比25.3%;洗衣机销售3万台,占比22%;空调销售8832台,占比6.4%;电脑销售5520台,占比4%。

  进入2010年,家电以旧换新继续保持良好销售势头。以青岛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和青岛苏宁电器有限公司两家大型家电销售企业为例,1月28日至30日,青岛国美电器三天共换购家电1795台,销售额765万元,环比分别增长40%和46%;青岛苏宁电器三天共换购家电1283台,销售额532万元,环比分别增长42%和51%。在五类换购产品中,销售量和销售额最大的是电脑,国美、苏宁两家企业销售量环比分别增长66%和52%,销售额环比分别增长67%和60%,说明随着“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电脑换购已经进入换购高峰;两家企业的冰箱、电视机销售量环比分别增长35%、31%和20%,销售额环比分别增长38%、33%和26%,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空调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出现了25%和30%左右的负增长,主要原因是目前进入空调的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将逐步回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