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市2日美元兑日元震荡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因美国债利率意外下跌拖累美元回调,美元兑日元2日纽约时段高开震荡回落,但依旧持稳于90关口上方。纽市早盘,美元兑日元汇率开于90.64附近,早盘受美债收益率下跌打压,汇价自90.65持续走低,并跌至日内新低90.26。午盘,汇价二探90.26企稳回升,但升至90.41遇阻。尾盘,汇价基本处于90.26~90.45区间内窄幅整理,并直至收盘。

  从盘面上看,全美房地产经纪协会(NAR)周二公布,美国12月NAR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上升1.0%,预期为上升1.0%,年率上升10.9%,12月NAR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为96.6。此数据影响有限,风险偏好左右汇市。美国债券收益率下跌引发美元卖盘,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6点至0.85%。美元兑日元第3次上探90.90遇阻回落,但在风险偏好改善的情况下,守稳了89.13以来的小时上行趋势线90.11。商品价格走高,现货金升至2周新高1118.20美元,NYMEX原油期货升至11日高点。美股持续反弹,道指盘中上涨100余点。这改善了风险偏好情绪。

  日本方面,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2日继续呼吁日本央行采取适当、灵活的举措,以促进日本经济增长,但他未具体说明他希望央行采取何种措施。他表示,希望日本央行通过适当、灵活的方式采取货币政策,以扶持经济,但政府不会对具体的货币政策置评。菅直人的言论显示出,尽管他无意停止向央行施压,但他可能会谨慎避免过于直接地干涉货币政策的制定,对央行政策干预过多可能会招致有关政府影响央行独立性的批评。

  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三次上探90.90遇阻回落,K线拉出上影小阴线,表明短线上行阻力较大。目前汇价趋于测试小时上升趋势线90.10,若跌破,空头目标将指向近期低点89.13。

  今日后市将公布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和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提供一定指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