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市2日欧元兑美元企稳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受美股企稳带动,欧元兑美元2日纽约时段低开高走,企稳反弹。纽市早盘,欧元兑美元汇率开于1.3937附近,早盘汇价下探1.3930企稳走高。随后,汇价基本持续震荡上行。午盘,受美股大幅上扬带动,汇价升至日内新高1.3974,但之后遇阻回落。尾盘,汇价基本处于1.3950/70区间窄幅整理,并直至收盘。

  从盘面上看,全美房地产经纪协会(NAR)周二公布,美国12月NAR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上升1.0%,预期为上升1.0%,年率上升10.9%,12月NAR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为96.6。此数据影响有限,风险偏好左右汇市。商品价格走高,现货金升至2周新高1118.20美元,NYMEX原油期货升至11日高点。美股持续反弹,道指盘中上涨100余点。这改善了风险偏好情绪,推动欧元兑美元延续1.3850以来的超跌反弹,K线拉出二连阳,并突破5日均线。

  同时,从欧元区方面来看,希腊政府此前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财政赤字削减计划。市场传言,欧盟委员会将在近期批准此项计划,从而使投资者对希腊财政恶化的担忧有所缓和,提振了欧元走势。

  不过,有外汇分析师指出,即使欧盟委员会就希腊预算计划发布相对正面的报告,但投资者对于欧元区其它成员国财政状况的忧虑,以及市场在周五(2月5日)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之前的谨慎情绪,都将限制欧元进一步走强。CMC Markets驻伦敦的汇市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道:欧盟周三有望批准希腊的预算赤字解决方案,这对欧元构成一定支撑。希腊的预算计划若能获得欧盟批准,那么有关希腊近期财政状况的担忧就将得到缓解。

  今日后市将公布欧元区RBS/NTC 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和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提供一定指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