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工讨薪挨打后坠楼身亡 警方认定为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22  中国广播网

  

民工讨薪挨打后坠楼身亡警方认定为自杀

  张士华就是从这里坠楼的

  前天下午,在南京做钢筋工的河南固始民工张士华,到河西和府奥园讨要被拖欠的近万元工资,没想被钢筋部工长陈某带人打伤,后经警方调解,就在双方处理治疗问题的时候,昨天上午9点多,工人张士华却从工地6楼坠楼身亡,留下了妻子和一双未成年的儿女。死者家属怀疑张士华是先被打死,后被抛尸制造其坠楼假象,或是被工长陈某指示其他人员直接推下6楼身亡。也有人推测张士华是一时想不开跳楼身亡的。昨晚记者从建邺警方获悉,张士华身亡的原因系跳楼受伤不治。目前,警方正在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尽快还原工人张士华跳楼真相。

  工人讨薪时蹊跷身亡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张士华已被送往医院抢救。在医院记者了解到,医院虽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留住张士华的生命。

  据死者张士华的哥哥张士兵介绍,张士华原在常熟打工,去年初,为了和兄弟亲邻来往多一些,张士华就和妻子一起到南京来打工。6月份他在南京河西和府奥园工地找了一份钢筋工的活,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但直到10月中旬,一直不见钢筋部工长陈某发工钱,就决定辞工不干了。后来,为了讨要4个多月打工挣得的近万工资,张士华几次找陈某,但是都被其以各种理由推脱了。眼看春节就在眼前,张士华加紧了讨要工资的次数,中间发生了不少不愉快的事情。

  记者在医院警务室找到了死者的妻子丁支萍。丁支萍告诉记者,张士华告诉她,前天下午,他到工地项目部找陈某要工钱,陈某不仅没给工钱,反而喊来7名工人对他进行殴打。陈某还表示口袋里有的是钱,打伤、打死都由陈某负责。他和陈某在打斗过程中,两人从工地二楼一直滚到一楼。

  记者随后找到了处理打架事件的派出所。据了解,前天下午,派出所接到了工地打架的警情,民警到场后将伤者张士华带往医院诊治,并责令陈某筹钱为张士华治伤,并准备在次日调解双方劳资纠纷问题。然而昨天早上,张士华就坠楼身亡了。

  记者随后又从医院了解到,前天张士华被打后,经过医生检查,张士华除体外肌肉挫伤外,肋骨处有一处疑似骨折,后经医院CT检查确诊,该处疑似骨折也被排除。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