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机场新例:拒绝接受人体扫描者禁止登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53  中国广播网

  

英国机场新例:拒绝接受人体扫描者禁止登机(图)

  机场人员对旅客全身扫描

  中新网2月3日电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和曼彻斯特机场即日起采用全身扫描仪,并将于近期在各主要机场安装启用。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种技术被人权分子指责为侵犯私隐,但当局规定如果乘客拒绝接受扫描,将被禁止登机。

  英国运输大臣艾德思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眼下面临恐怖活动威胁的级别,政府认为有必要立即引进全身扫描仪。其中,希思罗和曼彻斯特周日已开始启用,伯明翰机场月内启用。

  艾德思称,现阶段只有少数人被选中接受扫描,如果拒绝,将不准登机。但临时守则规定,机场安检人员不应根据性别、年龄、种族等因素,决定对谁进行扫描。

  临时守则还规定,全身扫描仪操作员不得看见扫描图象,而看图象的人员则要在另一个房间进行检视。图象亦不能被保存、打印或传送。乘客也可要求只有与他们一样性别的人才可看图象。

  但人权分子指政府以侵犯私隐的方法来保护乘客,等于是恐怖分子的胜利。自去年圣诞发生美国客机险被炸毁事件后,英国于上月22日把面临恐怖活动威胁级别提升到第2高的“严重”级别。

  全身扫描仪会在计算机屏幕上显示人体呈白色,其他异物则呈黑色。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有意仿效欧美,在机场安装全身扫描仪,当前正听取美国政府及航空公司等的意见,才决定是否引入扫描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