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921个 湘台大格局加速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51  红网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鄢振刚 夏似飞 通讯员 杨金定)今晚,省台办在长沙举行2010年台胞台商台属新春团拜会。在湘台胞、台商、台属代表与省市有关领导共10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迎新春,共谋发展。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副省长郭开朗致辞,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

  湖南与台湾血脉相亲、地缘相近、文化相通,有着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2009年,湘台两地全面实现直接双向“三通”,长沙、台北融入一日经济生活圈;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长沙举办,开创了两岸文教交流与对话新局面;湘台两地各界交流交往大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来湘考察交流的台湾工商界人士达2000多人次,来湘旅游的台胞近25万人次;经贸合作实现逆势增长,去年全省新批台资项目79个,合同引进台资和实际到位台资额分别达到5.38亿美元、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8%和20%,增幅居中部六省前列。截至2009年底,全省历年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921个,引进台资37亿美元。

  在致辞中,郭开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过去一年广大台胞、台商、台属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湘台人员往来、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2010年,两岸关系面临新的前景,湘台两地将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推动双向投资,扩大文化交流,推动湘台各界特别是基层民众开展更广泛、更直接、更深入、更便捷的大交流,使越来越多的同胞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在良性互动中携手共创精彩未来。

  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总厂徐孟镇代表在湘台商在会上发言。他说,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湖南,已经成为广大台商的“创业热土”和“创业天堂”。所有在湘台商将继续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良影响,艰苦奋斗,做大做强企业,为湖南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鄢振刚 夏似飞 通讯员 杨金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