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湘西自治州2009年接待游客突破千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48  红网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张湘河 彭业忠)沱江上,雾岚如流纱般飘动起舞;沱江边,鳞次栉比的吊脚楼韵味十足。来自上海的江先生,今天一大早便徜徉在凤凰沱江边欣赏美景,并不时发出“太美了”的感叹。

  2009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游经济步入“快车道”:全年接待游客1029万人次,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6亿元,均创历史新高。提前6年实现了州政府制定的15年旅游产业发展规划。

  自2000年接待游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之后,自治州旅游业就开始呈现超常规的跳跃式发展态势。在自治州政府2000年制订的2001年至2015年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要接待国内外游客800万人次,旅游业年总产出48亿元。

  围绕着旅游发展规划,自治州加大景区景点开发和配套建设力度,凤凰景区扩容提质加快,湘鄂渝黔边区首届民族民间旅游商品暨民间工艺大师评选大赛、南方长城中韩围棋巅峰对决、中国湖南(花垣)苗文化节等一系列节会的成功举办,使“神秘湘西”品牌进一步提升,中外游客络绎不绝。仅凤凰县去年便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35.3%。

  特别是常德至吉首高速公路的开通和“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的成立,成为助推自治州旅游产业大发展的两个新“引擎”。常吉高速的开通,使自治州进入了全省4小时经济圈。常德、张家界、自治州、怀化、邵阳5市州共同成立“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后,力推“无障碍旅游”,使自治州在大湘西旅游中,成为继张家界之后的又一核心旅游区。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彭业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