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9年增长19.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48  红网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曹娴)今天,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承接产业转移,千方百计搞活流通,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商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省领导蔡力峰、甘霖、谭仲池出席会议。

  我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商务工作亮点纷呈。去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13.75亿元,增长19.3%;实际利用外资45.98亿美元,位居中部地区第二位,增长14.8%;对外实际投资额10.16亿美元,跃居全国第一位;对外工程和劳务营业额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2个多百分点;承接转移项目2054个,其中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322个;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3.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倍。

  梅克保对2009年全省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市县、重点园区建设,加快加工贸易和服务外包发展,落实并全面推广大湘南先行先试的“34条”政策;关注和培育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形成良性竞争的发展态势,开创承接产业转移的新局面。要千方百计搞活流通扩内需,用好用足用活国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家电下乡”、“汽摩下乡”的机会,扩大消费,将更多的本省产品纳入补贴范围;积极开拓农村市场,深挖“建材下乡”、商贸、服务业等流通领域的潜力。要精心谋划招商引资活动,有激情、有创意,吸引战略投资者,关注世博会、东盟博览会的商机,积极开拓新兴市场,进行产业链招商、专题招商。要切实优化发展环境,重视客商投诉,根本解决行政成本高、办事比较难的问题,改善通关条件,降低物流成本。

  甘霖说,新形势下,商务工作要加快推进“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外资与外贸相结合,外经与外贸相结合,努力扩大开放型经济的规模;大力优化贸易环境、消费结构和利用外资结构,提高商务发展水平;创新招商方式、服务手段、外经模式,增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活力。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