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张家口构建“4+3”现代产业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25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周建军 李晓明报道:河北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生态环保型的“4+3”产业发展定位,即决心做大做强旅游服务、新型能源、食品加工、装备制造这四大支柱产业,培育发展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矿产品精深加工这三个潜力产业,力争到2013年,使全市生产总值在2009年的基础上实现翻一番,达到1500亿元左右;全部财政收入翻一番半,达到350亿元。

  以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打造高附加值产品为目标,加速做大做强拥有比较优势的四大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张家口的旅游服务、新型能源、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具有了一定的规模、实力。今后几年,张家口市将以提升旅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核心,构建以主城区休闲中心以及坝上草原、崇礼滑雪、桑洋河谷、历史文化四大旅游区、四个特色休闲县、六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主的总体空间战略格局。新型能源业加快建设第一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推进第二个、第三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为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打好基础。食品加工业以农业产业化为依托,打好特色牌,带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装备制造业以西山产业集聚区、宣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北风机设备制造园等园区为平台,抓好张煤机整体搬迁、宣工技改等一批重大项目,逐步形成重大技术装备、基础装备、基础配套件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发挥潜在优势,延伸产业和服务增值链条,积极培育处于成长期的“三大产业”。张家口以建设“面向京津、辐射‘三北’、服务全国、连通国际的北方物流枢纽城市”为目标,加快建设南山、商贸、空港和京西物流园区,着力发展以农资、建材、汽车等物资商品为主的面向西部地区的生产资料物流,以煤炭、农副产品、工业消费品等为主的面向东部市场群的生活资料物流。电子信息业加快建设东山信息产业集聚区、涿鹿信息产业制造园等园区,提升园区的孵化能力和特色服务功能,创造良好的产业聚集环境。矿产品精深加工业强化资源整合重组,推进矿产品精深加工,巩固提升矿产业的质量与水平,促进矿业开发向规模型、集约型、效益型和可持续利用方向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