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房奴:现在有房贷才叫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2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2月3日讯 据媒体报道,中国银行于上周下发通知,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与此同时,中行已经全面停止了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

  中行:信贷规模有限

  由于银行现在的信贷规模很有限,中行客户经理说,1月下旬中行个贷业务暂停了1个多星期。目前中行房贷业务想打8.5折也是很难的事情,几乎是“百里挑一”。中行人士表示,征信系统里不能有逾期记录、职业稳定、银行的VIP客户才有可能申请到8.5折优惠。

  另外中行不仅收紧了新房的房贷业务,对二手房市场也已经改变策略。据《新京报》报道,中行已经全面停止了与中介的合作,只做直客式的二手房贷款。据中介人士分析,一是中行对中介返点费不太认同,二是中行贷款额度有限,因此干脆停止了这个业务。

  监管:超预期信贷严控

  1月份国内信贷规模同比少增已成定局,而部分1月份超额放贷的银行不仅新增贷款将受到限制,甚至还需要回收部分超额贷款。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1月份信贷可能呈现大起之后再回落的特征,上半月在储备项目贷款需求释放以及和政策博弈推动下贷款大幅度增加。国有及股份制银行贷款增加近万亿,全部银行贷款投放在1.5万亿左右。下半月国家实施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实施差别准备金率等政策,预计贷款投放有明显下降。总体上估计1月份贷款投放在1.1万亿左右,将实现同比少增的格局。

  银行业人士透露,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严控程度已经超出市场预期。多家在1月上半月信贷投放量过大的银行不仅被要求暂停放贷,还被要求大幅回收旧贷款,以期在月底前达到监管部门所要求的合理均衡放贷的目标。而银行主动压缩贷款规模、贷款回收大于新增,加上压缩到期票据是新增信贷先涨后跌的主因。

  目前,各大行已明确今年贷款控制目标。其中,降幅较大的中国银行全年新增信贷规模约6000亿元,较去年逾万亿元水平大幅减少。而今年1月,中行新增贷款已达1600元。

  房奴:现在有房贷才叫幸福

  每逢快过年时,“房奴”们拿到年终奖,总盘算着提前还掉一部分贷款,轻松过大年。尽管提前还贷的政策越来越宽,但今年提前还贷量与往年相比不增反降。有“房奴”坦言,“现在贷款这么难,有房贷那才叫幸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