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0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四次党的工作会议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布置今年直属机关党建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奚国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刘利华出席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耀光代表直属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对2009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楼宇光主持会议。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李毅中专门为本次会议做出批示:机关党委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建和抗震救灾、保奥运,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了保证监督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望继续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机关“三转变一加强”,为机关的团结融合做出新的成绩。

  奚国华代表部党组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指出,过去一年,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中央决策坚决、执行党组部署有力、开展各项工作扎实,为构建和谐机关、确保部党组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

  奚国华就新形势下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强调了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确保党的各项工作适应新形势的需求,确保部2010年重点工作的完成。二是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要在学习中重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广大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狠抓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力。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等基础性工作,逐步构建符合我部实际的党建工作格局。四是促和谐、保稳定,为今年重点工作的完成提供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在讲话的最后,奚国华代表部党组、代表李毅中部长向各级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向部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王耀光在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09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2009年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我们在逆境中砥砺奋进、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不辱使命、共克时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完成部党组确定的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三定规定”,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和国际金融危机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2010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将主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二是按照机关党建走前头的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构建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实际的党建工作格局。四是党工团齐抓共管,努力构建和谐机关。五是以落实部党组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任务分工为重点,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现场

  

  奚国华发表讲话

  

  刘利华出席会议

  

  王耀光作工作报告

  

  楼宇光主持会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