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息落空澳元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1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倩蔚)昨日,澳洲央行议息会议结束之后,意外宣布维持指标利率3.75%不变,失去加息预期支撑的澳元大幅下跌。截至截稿时,澳元兑美元0.8796点,下跌0.0115点。

  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澳大利亚经济通货膨胀预期厉害,经济回暖明显,澳洲央行作为全球第一个退出刺激政策的国家,曾连续三次加息。此前,很多经济学家都预计,澳大利亚央行本次也将实现连续四次加息。

  但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3.75%不变,大大出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12月份澳大利亚企业信心降至6个月以来最低水平。此次澳央行没有继续加息,也许表明政府对经济前景的相对谨慎。

  议息会议后,澳储行发表声明表示,先前的加息已经产生了效果,2010年通胀预期将与目标水平一致,失业率在低于预期的水平筑顶。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森和财长斯万也对利率维持不变的结果持欢迎态度。澳储行指出,目前各主要经济体的扩张将表现温和,澳储行在声明中还专门提到中国目前正在削减对经济的刺激。在全球经济仍呈温和扩张时,澳储行也不急于连续加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学家DaveDeGaris表示,由于澳大利亚央行将评估经济复苏状况,该行可能会在未来一两个月内暂停加息。虽然到年底时利率仍会上升,但加息的时机看似并不确定。

  外汇策略分析师分析认为,暂时来看,澳大利亚央行完全出人意料的举动可能给澳元带来压力,如果2日晚避险资金流加速的话,情况会恶化。但也有分析师认为,本次暂停加息后,经济形势的发展可能会促使澳储行在3月份时再度加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