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股强势反弹慎追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0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田志明)黄金人人都想拥有,但是,过去的两个月投资者手上如果抓着黄金股,那么,伴随着他的肯定是连绵不绝的噩梦!过去的两个月,受美元强势反弹冲击,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也从去年12月初的1220美元/盎司上方,一路下跌到上周末的1070美元/盎司左右,金价大跌超过10%。A股市场上的几只黄金股股价更是像断了线的风筝,两个月时间跌幅都在30%左右。

  昨日,受美元调整刺激,COMEX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货合约每盎司大涨21.20美元,收于1102美元,涨幅逾2%,创去年11月3日来最大涨幅。黄金价格的大涨,也给A股市场上的黄金股打了“鸡血针”。昨日,黄金股一改前日的集体颓市,早盘就集体跳空大涨,出现集体井喷行情。其中,辰州矿业紫金矿业盘中一度涨停,后因大盘跳水涨停被打开,收盘时的涨幅分别达到7.65%和5.85%。山东黄金豫光金铅恒邦股份中金黄金等黄金股涨幅都在3%~5%之间,黄金板块指数大涨4.07%,两个多月以来首次登临涨幅榜第一的位置。

  广州万隆指出,黄金股昨日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主要是前期连续大幅下跌,使其技术面严重超卖。加上有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大幅上升的利好刺激导致的。此外,去年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连续大幅上升,黄金股业绩预期相当不错。而目前还没有任何黄金股发布2009年业绩预增的公告。因此,昨日黄金股的上升,与其良好的业绩预期也有一定的关系。

  不过,黄金股的走势,与美元、金价密切相关。美元指数在2月1日小幅调整之后,昨日电子盘触底反弹,至截稿时,美元指数报79.18,与前日收盘价持平。从K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仍处于上涨通道中,近期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分析机构指出,美元前期跌幅较大,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近期会围绕着1110美元位置震荡,但黄金大涨的动能不足。

  信达证券分析师张翔指出,黄金股昨日的集体飙升,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在目前整个有色板块都处于弱势的大环境下,如果没有黄金价格的持续走强,黄金股的上涨,其持续性值得怀疑,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