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天然加大力度抢占乳业上游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0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吴旦颖)三聚氰胺事件后,恒天然调整了在华扩张节奏,但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仍然充满机会和诱惑。全球最大乳品供应商新西兰恒天然合作集团昨日宣布计划在中国投资再建两家牧场,以满足市场需求。

  恒天然中国公司总经理郭学研也表示,目前恒天然除了保持国内业务的稳定增长,也不排除建厂可能。全球头号奶粉供应商在华的市场策略逐渐明朗。

  昨日,恒天然宣布,两家新建牧场位于河北省内,规模与现有的恒天然唐山牧场相当,新建牧场占地约35公顷,引进奶牛约3300头。据介绍,恒天然2007年与三鹿共同出资3000万美元在中国兴建了首个牧场:唐山牧场,目前,该牧场生产已提前达到预期目标。恒天然中国董事总经理菲利普·特纳表示,唐山牧场的成功经验表明,在中国同样可以生产出与新西兰品质一样的牛奶。

  “通过继续投入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人才以及优质的奶牛,我们有信心将这一模式复制到未来的牧场中去,以补充新西兰的牛奶供应,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重要客户对本地奶源越来越高的需求,同时扩大我们的客户群。”菲利普·特纳告诉记者,该公司对2家新建牧场已进入审核评估阶段,计划于2010年年中签署最终长期租赁协议。该人士并强调,新牧场建成后恒天然将全面负责牧场的管理。

  在中国加快兴建自有牧场,是出于对中国乳品市场前景看好。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学研昨日也向记者表示,尽管这两年中国乳业遭遇金融危机和三聚氰胺危机双重打击,但目前,国内乳业市场已快速恢复到三聚氰胺事件前水平。恒天然预计,中国乳品市场在未来10年还将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迅速增长,并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全球最大的乳品市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