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阳区:破解发展和民生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0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方一庆通讯员/李锡松李镇兴)每逢傍晚时分,位于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中寨乡的植庭文化活动中心,到处洋溢着一派祥和喜悦的气氛,村民有的加入到曲乐社中“吹拉弹唱”品味潮曲潮韵;有的则在小桥流水的雅致亭园中品茗下棋……当地通过改造拆建乡村荒废旷地,发动企业家参与捐资,为村民建起了一处高档次的文化活动中心,村民在劳作之余,终于拥有了一方休闲游乐的好去处,极大地丰富了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这是汕头市潮阳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呼应村民的所思、所盼,切实办实事所带来的一个生动变化。

  汕头市潮阳区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坚持把破解发展和民生难题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和抓手,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科学发展上新水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潮阳区的特色民营经济十分发达。去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当地的一些民营中小企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该区和平镇是我国光盘出口最大的一个生产基地,由于外需市场的波动,一度令当地的民营企业家感到无比彷徨,对此,潮阳区和平镇急企业之所急,切实加强扶持引导,积极协调解决音像制品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用水难等问题,争取银信部门的政策支持,及时帮助“粤东”、“昂特”等2家大型光盘生产企业申请省专项扶持资金,大大增强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企业纷纷增资扩产,拓展市场,促使这两家出口企业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据介绍,去年在全国光盘生产出现大幅萎缩的形势下,潮阳区和平镇仅光盘业产值就达到91.63亿元,出口7.4亿元,分别比增12%和21%,目前光盘生产规模已位居全国同行首位。

  与此同时,潮阳区注重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群众存在的观念不强、执行纪律不严、办事不公等问题,增强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的责任意识,下大力气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想、最盼、最需的实际问题。潮阳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积极推进实施农村再就业、农民饮水安全、城乡防灾减灾、社会保障和城乡宜居工程等“五大惠民工程”,群众得到了实惠,党员干部也在学习实践中受到了深刻教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