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彻底取消年票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0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在珠三角日趋一体化的今天,取消“年票”的呼声由来已久。在本次省“两会”上,来自茂名的省人大代表黄康景说,交通收费“年票制”实际上是过去公路养路费的死灰复燃,建议省人民政府要求全省彻底取消交通收费年票制。

  黄康景认为,国家实行燃油税制度后,已经明令撤销了公路养路费,现在换一种方式,以年票制代替公路养路费,这实际上是违法的。此外,在全省还保留众多公路养路费的同时,实行年票制相当于“双重收费”。虽然实行年票制的地区,撤销了部分收费站,但是事实上这些收费站不是因为实行年票制而撤销,大多数是国家早就命令要取消的。

  “我们既然有能力拿出千亿百亿的资金做各种大项目,也应该有能力解决全省公路债务问题。”黄康景表示,要通过多种途径解决全省公路债务问题,光靠向老百姓收费来解决问题,其结果一定是得不偿失的。因此,建议省政府责成物价部门就如何撤销各市年票制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同时,不能再新批有关市的年票制方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