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汰1.2万个药品品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0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枫曾强通讯员/陈广泰)备受关注的广东药品阳光采购竞价议价工作已完成,有六成报名药品最终入围,淘汰了1.2万个药品品规。目前,全省各医疗机构已全部完成药品遴选工作,进入新的正常采购周期。

  省卫生厅副巡视员黄晓军表示,参加2009年广东药品阳光采购的生产企业2925家,经营企业1694家,报名药品品规41599个。经过竞价报价、专家筛选、面对面谈判和人机对话谈判等环节,最后共有25765个品规入围,进入重点监控药品3144个品规,12690个品规被淘汰,入围率为61.87%。全省实际参加阳光采购的医疗机构有1204家,全省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和珠三角地区乡镇卫生院100%全面实行药品网上采购,全年网上采购总金额达到290亿元,与2008年相比,参与网上采购的医疗机构大量增加,网上采购总量增幅达到26.09%。其中83.7%的基本药物目录品种配送率达80%以上;参与网上采购的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采购金额为40.6亿元。

  药品阳光采购促进了药品市场规范,百姓用药更安全。报名企业和报名品规数较往年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通过两年实行阳光采购网上竞价议价,企业竞争激烈,企业间并购以做大做强,小企业难以生存逐步被淘汰,另外医院采购行为进一步规范。同时整体药品价格稳中有降,两年均入围的品种价格比上年平均下降2.02%。2009年307个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药品有296个入围,未入围的11个品种都是因为临床用量非常少,没有企业报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