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东港检验检疫局将合同制工人纳入单位党团组织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加强组织建设有新招

  辽宁东港局将合同制工人纳入单位党团组织管理

  本报讯 日前,辽宁东港检验检疫局召开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12名合同制团员参加会议,他们和在职职工一样参与选举,一名合同制团员当选为团支部宣传委员。此举有力地推动了东港局质检文化建设,促进了东港检验检疫事业不断发展。

  据了解,根据检验检疫事业发展需要,辽宁东港检验检疫局近几年招进一些合同制工人,他们中多数是大学毕业生和下岗工人,其中一些人是“口袋党员”和“口袋团员”。由于合同制工人队伍不稳定,东港局一直将其作为编外人员管理。在贯彻落实中组部“两个覆盖面”工作中,东港局党组认识到,合同制工人中的党员、团员是党团组织大家庭一份子,他们渴望得到组织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同时将他们组织起来,吸收到单位的党团组织中参加各种活动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需要。东港局党组主动向地方党组织和辽宁局有关部门汇报情况,并从三个方面入手恢复合同制工人中的“口袋党员”和“口袋团员”的组织生活。一是说服和动员他们将组织关系落入东港局;二是将他们编入所在科室党支部和局团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三是制定合同制工人党组织发展计划。要求各党支部将那些热爱本职岗位,工作努力,表现突出;年度考核良好以上;连续在东港局工作五年以上;主动靠近党组织的合同制工人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东港局将合同制工人纳入单位党团组织管理的举措在合同制工人中引起很大反响,他们不仅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同时对稳定合同制工人队伍也起到积极作用。

  (张忠胜 王选昆)

  《中国国门时报》张忠胜 王选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