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伊油田投300亿美元 俄卢克石油公司“海外采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54  第一财经网

  新华社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总裁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1日表示,该公司和外国合作伙伴将投入300亿美元开采伊拉克境内的西古尔纳-2油田。

  阿列克佩罗夫是在当天与俄总理普京会面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该油田预计年开采量为9500万吨,第一阶段的投资额为45亿美元。

  普京在会面时说,俄罗斯已免除了伊拉克超过100亿美元(约占90%)的债务。他指出,伊拉克政府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进入伊拉克市场表示欢迎,而卢克公司成功竞得西古尔纳-2油田的开采权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在去年12月伊拉克政府举行的油田开发招标中,卢克石油公司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以回报每桶1.15美元服务费的价格联合拿下西古尔纳-2油田。该油田位于伊拉克南部,探明储量为129亿桶。

  今年1月31日,卢克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与伊拉克政府正式签署西古尔纳-2油田开发合同。根据协议,卢克公司拥有56.25%股份,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持有18.75%的股份,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持有余下25%的股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