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各地“卖地”收入1.59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在一系列强力推动的扩大内需政策推动下,2009年全国各地方政府土地出让总价达1.5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60%。

  国土资源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在扩大内需的政策推动下,我国的城市地价从二季度后开始恢复增长势头,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一线城市“地王”不断出现,全年全国土地出让总面积20.9万公顷,同比增加38%。招拍挂出让面积17.8万公顷,同比增加40%,占出让总面积的85%。土地出让总价款为1591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3.4%。其中招拍挂出让价款1509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6.5%。

  根据2009年全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结果显示,2009年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增幅较大。房地产用地供应10.3万公顷,同比增加36.7%。住宅用地供应7.6万公顷,同比增加38.8%。在住宅用地中,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6.4万公顷,同比增加36.9%。房地产用地出让价款1.34万亿元人民币,占出让总价款的84%。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