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阳检验检疫局助豫西玩具出口实现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洛阳局助豫西玩具出口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 新年伊始,从洛阳检验检疫局传来好消息,1月份豫西地区玩具出口呈现回升向好的趋势,单月出口35批次,货值220万美元,出口批次和货值分别是2009年全年的31%和44%,实现了2010年玩具出口开门红。

  2009年以来,为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洛阳检验检疫局采取了多项服务措施,促进玩具出口。一是积极落实河南检验检疫局“关于全面推行‘培育一批潜力企业,扶持一批规模企业,提升一批优势企业’工程的实施意见”,将具有出口潜力的玩具企业列为培育对象,进行重点辅导,帮助企业尽快扩大出口规模。二是由局领导带队,专程到玩具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宣传介绍河南检验检疫局“促进河南扩大对外开放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九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主动征求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三是积极向玩具企业宣传国家质检总局2009年第113号令《出口工业产品企业分类管理办法》,让企业成为最大受益者。四是及时向企业宣传欧盟玩具新指令2009/48/EC、REACH法规等国外技术法规,帮助企业突破国外技术壁垒。五是帮助玩具企业及时办理出口质量许可证展证工作,为企业拓展出口玩具类别创造条件。六是在对玩具出口企业进行诚信评价、对出口玩具进行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大胆采取监管为主检验为辅、验证为主抽查为辅的检验监管模式,大幅减少现场抽检批次,极大地缩短验放时间,方便企业出口。

  (薛世钦 李建军) 《中国国门时报》 薛世钦 李建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