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买电器要防制式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中国消费者报》讯 前不久,武汉消费者魏先生到韩国旅游时购买了一台佳能高端摄像机,回家后发现根本无法与家里的电视机配套使用。开始他以为是产品质量有问题,后经专家检查后发现,该摄像机采用的是韩国制式,与我国的制式不匹配。要想解决问题,只能去韩国换货,不仅麻烦,还得补300美元的差价。

  事实上,同服装、日用百货等商品不同,家用电器在世界各国都有着不同的制式,如果所购家电的制式与当地制式不匹配,就无法使用,若勉强使用,不仅会损坏产品,还可能引发伤害事件。

  譬如我国彩色电视机的制式是PAL-D.K制,PAL表示彩色电视机的彩色制式,D.K表示彩电的黑白制式。一般在国内出售的彩电,如无特殊说明,都是这种制式,但从国外购买的彩电就不一定是这种制式了。

  另外,境外销售的电器的电源制式也可能有所不同,在购买时也应该注意。一般来说,在我国合法渠道出售的进口家电产品,基本上都与我国交流电网供电的制式适配,但消费者直接从国外购回或在其他非正规途径购买的外国家电产品,则可能与我国交流电网供电的制式不匹配。世界各地交流电网供电的制式不一致,中国内地、英国、德国等使用的供电电压是220V,我国香港的是200V,美国、加拿大的是120V,日本、我国台湾的是110V。供电频率除美国、加拿大等使用的是60Hz外,包括我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均使用50Hz。由国外带回的额定电压在110V上下的电器,是严禁直接接入我国220V供电网使用的,否则可能因供电过压而造成毁机、燃烧,甚至引发爆炸等恶性事故。《中国质量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