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行A股配股计划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马文婷)招行银行昨天在上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其在A股的配股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发审委的通过。招商银行董秘兰奇表示,在发审委委员表决通过之后,还需要等待证监会的批文,而其H股的配股申请需等待香港联交所的最终审核,招商银行会尽快启动融资,但一季度能否完成目前还没有定论。

  根据招商银行此前发布的方案,其将在A股及H股市场进行配股融资,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47.80亿股,融资金额为“不少于18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

  “由于A股有包销机制,而H股没有,一般情况下,A股认购达到75%以上才会启动H股配股,不过现在H股的申请已经在进行中,拿到批文之后,发行时间一般在一周左右,应该很快就会完成。”兰奇表示。

  他表示,本次配股后,招商银行的目标是三年内不再进行股本融资,如果出现资本缺口,将会根据需要研究通过发行次级债或者借鉴中国银行发行可转债等其他方式补充资本。 招行董事长秦晓此前曾透露,配股融资完成后招行的资本充足率将会上升到12.6%,核心资本充足率则有望提高到8.5%

  在市场关注的配股定价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如果严格按照10送2.5比例进行,折价比较高,每股认购价格还不到5元。这样的折价率,相对于目前招商银行15元左右的二级市场价格,显然有很大的吸引力,不排除有短线资金在配股后再悉数抛出获利。对此,兰奇表示,该行会根据二级市场的价格给予适当的折价,但目前并未研究具体的价格。

  受融资获批影响,招行昨天在沪、港两地均表现良好。A股方面,招商银行涨幅一度超过3%。截至收盘时,招行股价报收15.63元,涨幅为2.22%。H股方面,招行也跑赢大盘,报收18.72元,收高0.42元,上涨2.3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