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仅一天,新增信贷额就被抢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6: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仅一天,新增信贷额就被抢光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海玉 实习生方巧君 陈刚)“虽说开闸了,新额度仅1天工夫就被抢光了”。苦熬十几天后,江城部分停贷银行终于迎来放贷“曙光”。不过,他们的希望瞬间被击破。由于已实行按季按月放贷,很多银行的当月新增额度1天内就被抢光,剩下的日子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现在放贷得靠抢

  “我们苦等了半天,没想到还是没办下来”,昨天,江城一家国有大行基层支行负责人跟记者大倒苦水。因1月头两周放得太猛,上月中旬该行被暂停发放新增贷款,这家支行多笔贷款被拦截,只好等到2月再来办。

  前天一大早,他们就守到电脑旁,没想到,总行当月额度一下子被全国各地的分行抢光,他们上报的项目还没排上队,审批端口就被封了。“客户天天在催,都不知道怎么交待”。

  过去,各家银行总行一般会将全年新增额度按年分配到省级分行,再由各省级分行根据情况自主安排进度。不过,本月起,风向就变了。省级分行新增额度,每月由总行严格把关,实行按季按月分配,“以确保均衡放贷”。“现在放贷,还要找关系”,一家银行支行负责人抱怨,上月,全行不少项目被拦截,都等着放贷。加上实行按月分配,信贷额度变得骤然紧张。

  不止是国有大行,中小股份制银行同样也受到限制。据了解,一家银行武汉分行本月新增信贷额度,就被控制在15亿元,要是碰上一个大点的基础设施项目,这15亿元一次就可贷完。

  沾上“绿色”就好贷

  一家中小股份制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透露,眼下,在该行,中长期贷款仍控制得很严,但比大行的情况要好点。

  “不是节能减排的,就贷不了”,一家国有大行公司业务部经理透露,眼下,在该行贷款的企业,必须通过上一年的环保验收,否则一律“一刀切”。小煤炭、小钢铁、小火电等“两高一剩”项目,以及过热的LED项目,根本贷不到款。

  此前,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透露,该行总行今年有200亿元的节能减排专项贷款,他们正在向总行争取多要点指标,拓宽放贷额度。

  对此,武汉科技学院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种种迹象显示,今年企业从银行贷款难度将大大加大,必须及早采取措施应对。

  针对银根紧缩的现象,1月31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已表示,将鼓励企业发行债券、上市等直接融资手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