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6503万拍下雨田2楼 竞价1053次创国内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4:34  华龙网-重庆商报

  

苏宁6503万拍下雨田2楼竞价1053次创国内纪录

  解放碑,位于好吃街街口的雨田大厦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勇)1053次马拉松式争夺,创下了中国拍卖史纪录。昨天,在重庆联交所拍卖会上,作为租赁方的苏宁电器以6502.958万元拍下解放碑雨田大厦第二层,比起拍价高出2329万元,每平方米折合2.88万元。

  成交价比起拍价高55.9%

  昨天的拍卖会从上午10点开始,采取电子竞价方式,共有三个买家进场,起拍价4173.958万元。起初1、2、3号买家轮流加价,电子显示屏上的数字飞快变换。到了5000万元时,竞价速度开始放慢。到6000万元时,只剩下1、2号买家角力。2号买家在报价即将终止时突然加价20万元,使价格变成“6501.958万元”,1号买家随即加价1万元,价格刷新为6502.958万元。正当大家以为还有悬念时,电子显示屏却意外地开始倒计时,最终电子显示屏定格在6502.958万元,1号买家笑到了最后。

  拍卖会历时2小时09分,成交价比起拍价高出55.9%,总共竞价1053次,创下了重庆联交所电子竞价次数纪录,同时也创造了中国拍卖史上的竞价纪录。据了解,1号买家为苏宁电器,而2、3号均为自然人买家。

  折合每平方米2.88万元

  此次拍卖的解放碑雨田大厦第二层商业用房,建面约2253.15平方米,按照6502.958万元成交价,每平方米折合2.88万元。该房屋现为苏宁电器租赁使用。拍卖案由为农行申请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强制执行重庆雨田房地产公司债权。

  重庆联交所还公告,农行渝中支行拟处置雨田大厦部分房产,共10008.9平方米,公开向社会询价。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是黄金地段,即使按照每平方米1万元来计算,估价也将在1亿元以上,而作为租赁方的苏宁电器接手的可能性最大。

  新闻背景

  解放碑雨田大厦

  多次拍卖流标

  解放碑雨田大厦位于好吃街街口,共29层(地下3层,地上26层),由重庆雨田房地产公司开发,建成于1999年。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陷入经济纠纷,从2003年起,雨田大厦一至六层商场主要部分多次拍卖,均以流标告终。去年9月16日,雨田大厦第二层房屋以4393.64万元首次拍卖,但无人应价,宣告流标。

  昨天,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商场最早是由雨田房地产公司自己经营“雨田百货”,但好景不长,2002年初停业。之后,锦阳数码将雨田大厦一至六层全部承租,2002年7月12日,锦阳数码城开张营业,由于种种原因,2007年4月6日撤离。后来,苏宁电器接手租赁,2008年2月,苏宁电器解放碑旗舰店在雨田大厦开张,这才真正盘活了该商场。

  记者 刘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