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IT市场货缺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4:13  济南时报

  时报2月2日讯 (记者杨永晴)去年春节前,因为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各大PC厂商纷纷使出价格“杀手锏”,数码市场里到处高举降价旗。目前离春节已不到半月,记者今天在山大路各大数码市场发现,鲜有厂商采取大幅降价的方式促销,不少中低端IT产品,还因为缺货反倒有所提价。

  往年寒假期间,数码市场一般是配置免费升级和降价“双管齐下”的促销方式,而今年配置有所升级但价格却几乎未动。

  记者在赛博数码广场看到,联想、索尼、惠普等多个品牌的台式机和笔记本优惠力度不大,多款电脑有礼包赠送,但议价空间很小。索尼一款标价5299元的笔记本电脑,需要找店长申请才能享受到50元的优惠。“春节期间,价格也就维持在目前水平,最多再加一点赠品”,索尼代理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家品牌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电脑的配置已经升级,不提价已经算是在促销了。”

  在采访中,多家电脑组装公司的工作人员都透露,年底这段时间配件一直在涨价,尤其是液晶显示器,“每隔两三天就调一个价”。山大路科技市场老厅一家装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主推的某品牌液晶显示屏,元旦时的价格是850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了930元。加之IT类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快,一款产品上市,没等到降价时,升级产品就面世了。

  据了解,年底缺货一直是IT市场的常见现象。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经济大环境好转了,IT产品的销量一直不错。年后,新批次货品也不会特别快发货。在供货不足的情况下,不排除因缺货小幅调整价格的可能,特别是价格适中的中低端产品。

  此外,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后物流繁忙,不少物流公司提高运费,也是影响产品价格的一个潜在因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