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资9个亿一半赞助商是深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引资9个亿一半赞助商是深企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吉祥物“UU”

  大运会倒数555天

  主办方称“是大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市场开发”

  策划:刘畅

  文/图 记者余琴、阮元元

  昨日,恰好是距离大运会在深圳举办555天的日子,在昨日举办的“大运会首届赞助商大会”上,记者从大运会执行局获悉,截至目前,大运会已签约各层级赞助企业20家,赞助总额超过9亿元。其中深圳赞助企业有10家,占据半壁江山。预计年后将达到近13亿元,航空、保险、汽车等领域的赞助商尚属空白,可挖掘空间很大。动漫、图像设计、扩声系统、智能化系统等新兴产业也借力大运会平台崛起。深圳这个年轻有活力的城市和大学生这个未来的消费群体,成为吸引众多企业重金投入大运会的主要因素。

  现象:

  大运会引资9个亿

  昨日,可口可乐、招商银行、南方电网、中国电信、创维集团的企业的负责人纷纷亮相会场。据大运会执行局副局长赵广华介绍,截至目前,大运会已签约各层级赞助企业20家,赞助总额超过人民币9个亿,尚有一批意向赞助企业正在谈判 。已签约的企业包括:合作伙伴7家,分别是招商银行、金威啤酒、南方电网、可口可乐、中国电信、北京国安、361度;赞助商5家,分别是皇朝家私、创维集团、锐丰企业、华夏动漫、奥顺达实业;另外,还有微软、飞利浦等6个独家供应商和两个供应商。

  “此次是大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市场开发,预计有30~40家企业签约,金额将达到12亿~13亿元。”大运会市场开发部赞助组主任金沛毅表示,上届在贝尔格莱德举办的大运会,因为遭遇金融危机,只有500万欧元的赞助,合人民币约5000万元。而本次大运会在深圳举办,受到企业的关注很高,进展非常顺利。

  金沛毅表示,目前赞助商在银行、电力、通信、饮料、运动鞋服、家具、显示设备、体育设施等各大领域都有覆盖,然而在航空、保险、汽车等领域的赞助商尚未出现,可挖掘空间很大。

  赞助原因:

  看重深圳和大学生群体

  创维、皇朝家私、华夏动漫等赞助商向记者表示,自己对大运会的赞助投入都超过千万元,而招行、可口可乐赞助更高,有的超过9位数。为何这些企业不惜重金来赞助大运会呢?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广东营运总监王坚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可口可乐一直非常重视体育营销对品牌的提升作用,我们从1928年开始赞助奥运会,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看,直接销售增长达到10%以上,而间接和长期的品牌效果无法估量。”他表示,大运会在深圳这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举办,将会产生很大的品牌影响力。

  361度(中国)有限公司体育市场中心赛事活动部经理林凯玫表示,“因为深圳是个年轻有活力的城市,大运会是年轻人参与的盛事,361度公司主要的消费群体也是年轻人,‘三个年轻’叠合在一起让我们与深圳大运结缘。”

  “赞助大运是否回报大过投入,这是有风险的。但比如品牌知名度推广,增加跟全国乃至世界上的年轻消费者的沟通,这样的隐形回报将是长远的、无法估计的。”

  地域特点

  深圳本土赞助商占一半

  记者仔细观察20位赞助商发现,有10家是深圳本土的企业。包括创维集团、招商银行、金威啤酒、华夏动漫、晨光、领先、奥顺达实业、圣廷苑酒店、汇清科技等。

  据创维集团商务部经理杨志疆介绍,创维是中国2011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显示设备唯一赞助商。创维将根据双方协议,于大运会比赛期间向深圳大运会大运村、深圳大运会主体育场等场所提供创维的显示设备产品。

  杨志疆表示,2011年,有“小奥运会”之称的世界大运会在深圳举行,创维当以本地企业的身份积极支持大运,支持深圳的体育事业,也支持深圳的经济发展。

  新兴产业借大运会崛起

  记者发现,此次参与大运会赞助的,除了传统产业的大牌企业,像一些新兴产业和中小企业也开始借力大运会,例如动漫、图像设计、智能化系统的企业开始参与进来。

  位于深圳最大的动漫基地的一家公司华夏动漫,也成为大运会的赞助商。该公司版权开发管理部经理宁丰桥表示, “我们的赞助方式是打造一部104集的动画片,名为《神奇的UU》,UU是大运会的吉祥物,编剧都是体现大运会精神,为其量身定做的,今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计划于2011年3月在央视播出。”他很自信地表示,该片肯定超过奥运会的福娃动画片,希望能达到《喜羊羊和灰太狼》的收视效果。该动画片总投资超过1000万元。

  “今天的大学生将是动漫以后最大的消费群体,现在将品牌的概念植根在他们心中,将会产生长期的效应。”宁丰桥表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