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行高管:拿到配股批文后发行很快就会完成(下转A2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3:40  证券日报

  招行高管:拿到配股批文后发行很快就会完成

  董秘兰奇称,H股的申请目前已经在进行中了。该融资计划还在等待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的最终审核批复。

  □ 本报记者 张艺良

  2月2日,招商银行公告称,其不超过220亿元、不低于180亿元的配股融资计划顺利过会,今年的上市银行再融资序幕终于拉开。考虑到之前市场中的多种担忧,中行、招行的融资计划都显现出银行开始更多地思考规避融资带来的负面效应和市场冲击。这是银行业和资本市场逐渐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

  招行融资计划过会

  昨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其A股配股申请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今年以来上市银行融资第一单有望落靴招行。

  招行为此次融资计划已经筹划了近半年。2009年8月13日,根据招商银行董事会决议,将以每10股配2股的比例进行配股,总融资不少于150亿元,且不超过180亿元。两个月后招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配股总融资额由“不少于15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修改为“不少于18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将配股比例由“每10股配售不超过2股”修改为“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

  目前招行还没有确定其配股的价格,但行长马蔚华曾表示,配股价格将有四个标准作为参考,第一,参考A股、H股近期可比交易价格、并给予适当折扣;第二,不低于发行前最新一次披露的每股净资产值;第三,发行前需要与保荐人承销商共同确定;第四,A股、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价格要相同。

  招行多位高层曾对外表示,由于收购永隆银行使得招行的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此次配股融资主要是用来补充核心资本。

  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招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5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61%。分析师普遍认为,此次的资本注入将为其资本充足率提高贡献近2%。也就是说,配股完成后,招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有望达到约12.6%和8.6%。

  “这是自我们H股上市三年以来,第一次通过股市融资。”招商银行董秘兰奇在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他表示,招行一直很注意资本的节约使用,通过积极开展中间业务和零售业务等来降低运营成本。同时,2006-2008年,招行的利润实现了60亿-150亿-210亿的增长,因此银行还留存了相当一部分的利润作为资本的补充。(下转A2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