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银行2009年实现积极较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3:32  金融时报

  经营亮点突出 基础工作扎实

  记者 金立新

   

  本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金立新报道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光大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该行基本实现了“一年奋力起步”的阶段性发展目标。截至2009年末,全行资产规模达到1.2万亿元,增长41.0%。其中贷款首次突破6000亿元,个贷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418亿元。各项存款达到1.04万亿元,增幅为39%;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完成净利润76亿元,其中中间业务收入占比14.7%,收入结构继续优化。信贷拨备覆盖率195%,比年初上升45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显著提高。

  据悉,2009年光大银行传统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创新业务表现突出,优势不断巩固和增强。当年发行理财产品2000亿元,进一步健全和丰富了理财产品系列,阳光理财品牌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发行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700多亿元,发行企业家数在银行同业排名第一。资产托管规模达到1800多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00多亿元,增幅216%,券商集合计划业务销售和托管增量市场排名第一。累计代缴海关税费突破1000亿元,银关保网上支付担保业务量跃居同业第一位。

  在各项业务适度较快全面发展的同时,一年来,该行机构建设、服务等基础性工作得到显著强化。十年来设立的首家一级分行——无锡分行隆重开业,该行第一家村镇银行——韶山光大村镇银行开业迎客。此外,洛阳、株洲、泉州、东莞、芜湖、曲靖、唐山等7家二级分行实现开业,还有10多家机构获准筹建,预计今年初将陆续开业。

  与此同时,该行2009年大力开展的阳光服务年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同业、社会和客户中引起了良好反响。根据该行的调查结果,去年以来全行的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呼叫中心接入率、网上银行服务、自助服务、开户办理效率、柜员服务规范化等几个方面已居于同业前列,不但打造了“阳光服务”新的品牌亮点,也为全行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会议还提出了光大银行2010年的工作要求,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发展主题,加大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二是打造创新与服务品牌,提升银行竞争能力;三是实施积极主动的风险管理,保障全行健康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加大整合力度,夯实发展基础;五是抓队伍,塑文化,促进员工与银行共同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