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会购物无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3:08  汉网-武汉晚报

  不开发票成“潜规则”

  买到水货找谁索赔?

  

展会购物无发票

  昨日,众多市民来到汉口大夹街打年货,顺便买些过年的糖果,摊主热情地让顾客随意品尝。记者 李少文 实习生 柯琴 通讯员 胡洁 摄

  不开发票成“潜规则”

  买到水货找谁索赔?

  本报讯(记者 符樱)春节临近,各种展销会竞相开幕,成为市民打年货的好去处。不过有市民逛过展会后致电本报反映,不提供发票成为很多参展商奉行的“潜规则”,如买到水货,难找商家索赔。

  记者近两日走访汉口、武昌等处多个展销会现场,发现在展会上购物,无论是腌腊制品、瓜子、干货等食品,还是服装等日用品等,都没有发票。

  在汉口解放大道一展会上,记者购买了开心果、香辣肠,分别向两个参展商索要发票,对方均称“没有”。记者随后询问了10多家参展商,均被告知不能开发票,有的说没带发票,有的称到店铺交易才有发票,展会上卖东西不开发票是惯例。

  市国税局12366热线工作人员介绍,经营者只要经营商品或提供服务,无论在何地、何时采取何种形式,都须向消费者提供有效票据。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童高波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规,消费者展会上购买商品,如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向参展商要求赔偿;若展会已结束,可向展会举办者索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