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软控(002073.SZ):收购科捷_提升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事件:为增强公司自动化设备加工能力,提高整体盈利水平,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750万元收购青岛科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下称 “青岛科捷” )80%的股权,青岛科捷主营业务为制售机器人、机械手及其配件和售后服务等,2009年净资产765万元,营业收入1860万元,净利润8.9万元。

  点评:青岛科捷在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应用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拥有一支底蕴丰厚、 经验丰富的资深设计团队,与多家著名的机器人自动化技术研究所、设计院、大专院校及国际设备供应商建立了各种形式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公司下设机械手自动化装配检测及包装、物流系统、机器人应用工程,广泛应用于基础事业、汽车及零部件、工业电器、电子通讯、食品饮料、医疗、日化、家电等工业领域的工厂或过程自动化。

  自动化加工能力关乎公司硬件设备质量,优秀的软件搭配高质量的硬件提升产品议价能力:公司最早的技术实力体现在软件层面,过去三年软件产品一直保持在90%以上的高毛利率水平,但随着公司产品从配料系统向成型机等轮胎生产其他工序的推进,产品质量开始受到硬件设备的掣肘,硬件设备配套能力显得愈来愈关键,为此公司于2008年收购了青岛雁山机械设备和青岛雁山压力容器两个公司进入机械生产加工领域,此次收购青岛科捷是公司上述战略意图的进一步贯彻,我们相信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硬件设备加工制造能力,扭转前期设备制造毛利率下滑的局面,进而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日信证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