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权期股价跌破行权价 中兴ZXC1行权希望日趋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姚剑

  对于中兴通讯(000063.SZ)来说,近期股指持续下跌的态势成为了其权证能否顺利行权的最大一块绊脚石。随着进入行权期后公司正股股价跌破了行权价,中兴通讯想通过权证行权获得实现约25亿元融资的希望正日趋渺茫。

  从本周一开始中兴ZXC1(031006.SZ)开始进入行权期。该权证是中兴通讯发行可分离债时派送的认购权证,其总份额为6520万份,最新行权价为42.394元,行权比例为0.922,行权期为2月1日至2月12日间的交易日。尽管在行权期之前中兴通讯的股价一直维持在行权价的上方,但本周一时3G通讯板块的整体下跌明显拖累了其股价的表现,至收盘时仅报收42.10元,行权期首日股价即跌破了行权价。而股指周二的弱势反弹期间,中兴通讯正股价格却进一步回落,仅以41.30元报收。

  由于正股股价已经低于行权价,中兴ZXC1的内在价值也由此前的正数迅速归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权证价格的加速回归之路。继周一下跌9.59%之后,周二中兴ZXC1再度大跌20.59%,仅以2.978元报收,创出其上市以来最低收盘价格,同时单日换手率超过9倍!

  从上市公司的一系列举动来看,中兴通讯显然还是非常重视此次权证能否顺利行权的。公司在1月27日发布公告称,与南非移动运营商签订了总金额约为3.78亿美元的主设备供应及运维托管合同;1月30日,中兴通讯再度发布2009公司净利润同比预增43%~56%的利好公告。而在业绩预增消息的刺激下,2月1日公司股价一度上涨至44元以上,但当天3G通讯板块的集体大幅回落还是使得公司股价最后跌破了行权价。

  尽管行业分析师们大都看好中兴通讯的前景,但这并不能保证其权证在近期能够顺利行权。一位市场人士就表示,权证能否成功行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权期内A股整个市场的表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