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收紧预期升级 蓝海精英稳步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蓝海密剑”期货实盘精英晋级赛拉开2010年度赛事

  顾耀

  本报讯 由第一财经和东航金融联袂主办的中国金融投资2009~2010“蓝海密剑”期货实盘精英晋级赛,在外围市场的动荡中拉开了2010年度的赛事。中国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公开表明其有意收紧流动性,而美国限制交易商头寸规模以及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升级,使本来犹豫的市场恶性循环,商品暴跌成为整个1月份的主题曲。不过,蓝海战士及时调整战术,特别是由收益率前十名组成的“精英突击队”继续稳步前进,“精英突击队”指数仍比一个月前进步28.24点。

  截止到1月29日收盘,正式报名参加“蓝海密剑”期货大战的投资者人数达1058人,其中入金的选手有786位,正式投入战斗的选手总数为714人,这个数字中也包括了已正式参加海外市场交易的“远征军部队”共计14人。“远征军部队”中成绩最好的sche权益单位净值已达3.77,而包括他在内,14名“远征军”中已有9人取得盈利,体现了国内投资者在国际市场中的较高实战能力。

  大赛进程中,东航金融有关工作人员对多位表现较为出色选手如“爱上趋势”、“溪水潺潺”、“做期货的基金”等人进行了采访,他们都已在期货市场摸爬滚打多年,对于基本面和技术面侧重有所不同。但他们均有一个共同点,即稳健亦不缺灵活性,能根据资金规模进行有效的风险控制和仓位管理,能建立起最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操作系统。凭借稳定的收益能力,他们均被评为“准基金经理”。

  用于衡量参赛者整体收益水平的“蓝海密剑”综合指数于2010年1月29日收于139.88点,与2009年12月31日的141.95点基本持平。由收益率前十名组成的“精英突击队”继续稳步前进,“精英突击队”指数比一个月前进步28.24点至400.62。然而,由于市场动荡加剧,全体参赛选手中盈利占比由一个月前的48.2%降至38.7%。盈利超过5000元的选手总计达181人,按照主办方的模拟军事化赛制,这部分参赛选手均可获得初级士官以上军衔。根据2010年1月29日的结算结果,目前综合成绩荣升至“校官”的总计已有18人之多,其中包括中将1人、少将1人、大校1人、上校5人、中校4人、少校6人。按照大赛规定,这部分选手的净盈利额最少已超过30万元。而目前按照单位净值计算,高居榜首的是投资者“gbd期货梦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