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所有纠纷先行垫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2: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彭梧)昨天,淘宝宣布推出“交易纠纷首问责任制”,并承诺称将对所有通过淘宝平台发生的交易负责,一旦发生纠纷,淘宝将先行垫赔。在实施新的“首问责任制”之后,淘宝将交易纠纷处理期由1个月缩短至一个星期。

  此前,买家在收货后与卖家发生纠纷时,只能向卖家提出索赔要求,如卖家拒绝赔付或有意拖延,买家并没有太多办法。在“首问责任制”之后,买家如遇到纠纷,可以向淘宝求助,在提交收货商品图片后,淘宝会先行向买家垫付索要的赔付款。对于消费者的投诉,淘宝网要求卖家必须在48小时内响应;逾期不响应的,淘宝消费维权人员将在48小时内介入处理;淘宝网承诺,所有交易纠纷淘宝将会在7天内做出纠纷处理。对于卖家超过承诺时间发货的,消费者申请退款48小时内卖家无响应的,系统将自动退款。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网购最怕的就是收到的产品与之前卖家的说法不一样,找卖家论理又觉得很麻烦,尤其是遇到一些耍赖的卖家,退赔无招儿还惹一肚子不高兴。”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淘宝从2005年创立的消费者保障计划,已经嵌入到网购的各个环节,对消费者实施保障。只要认准淘宝消保计划的标志,网购维权并不麻烦。截至目前,加入消保的商家有50万家,其中2009年淘宝全网70%的交易额是来自于加入消保商品所产生的交易额。”

  淘宝网消费者维权部负责人陈庆探告诉记者,淘宝网实行的消费者维权措施将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消费者的维权成本。比如,在取证方面,消费者只需要提供收货的商品图片即可,而证据、凭证则是由商家来进行提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