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继伟昨赴财政部探讨中投再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楼继伟昨赴财政部探讨中投再注资
图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周雪

  消息人士称,昨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董事长楼继伟专赴财政部,与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及相关负责人探讨中投再注资一事。

  市场传言此次再注资额约2000亿美元。不过消息人士称,目前此事还停留在口头商讨,尚未进入正式报批阶段,具体数额还在讨论中。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金2000亿美元,由财政部通过发行特别国债募集1.55万亿元人民币,向中国人民银行购买的等值外汇储备成立。

  去年初,中投有关人士曾表示,公司将开展“海外多元化”投资策略,不仅集中于欧美等地区,亚洲等地区也将成为中投关注和寻找长期投资价值的焦点。

  去年下半年,中投加大投资力度,传出了数笔大型跨国交易,总投资额近400亿元人民币,投资组合更多涵盖金融以外的资源和大宗商品等实业领域。

  由此,分析人士称,目前中投可供支配的资金已不多。楼继伟也在公开场合表示过,不排除向中央申请更多资金的可能性。

  2009年,中国外汇储备增加4531亿美元,外储余额约2.4万亿美元。考虑到今年国际收支双顺差格局有望继续保持,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因素,外汇储备持续增长可期,因此,外汇储备的多元化运用势在必行。

  外界有观点认为,如果进一步获得中央财政注资,中投公司的海外投资步伐或将进一步加快。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