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经贸合作将成第二次“金砖四国”峰会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1:51  北京商报

  巴西副外长雅瓜里贝2日表示,金融和经贸合作仍将是第二次“金砖四国”峰会的主题,也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巴西与中国,以及“金砖四国”之间交往的重点。

  “目前,金融危机在世界范围内有所缓解,但它所带来的影响远未消退。因此,各方应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各国领导人也应坐在一起商讨对策。”专程来华磋商峰会筹备工作的雅瓜里贝说。

  他表示,金融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四国尚无挑战美元“霸主地位”的计划。而除金融与经贸合作外,四国在能源等其他领域内的合作也将被纳入日程。

  雅瓜里贝认为,“金砖四国”并非四国的主动创造,而是在各自市场快速发展以及联系日益紧密的过程中逐渐形成。

  他强调,“金砖四国”的形成是基于市场因素,不会引起任何冲突或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