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化成国内女装盈利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1:50  北京商报

  商报讯 服装国际化进程的加速造成女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价格瓶颈,转变盈利增长点成为女装供应商的当务之急。调查显示,自主品牌和高性价比将是中国女装在国际赢得积极反应的关键。

  B2B贸易公司环球资源最新发布的《中国采购资讯报告》显示,尽管去年中国女装销售呈现下滑,近七成的供应商对今年的市场仍持乐观态度,并预计销售额将有超过10%的增长。

  调查显示,面对激烈竞争,六成受访公司表示会维持或下调产品的价格。但该报告出版人叶菁指出,由于去年大部分服装企业已大幅裁员并降薪至最低水平,现阶段供应商只能通过精简营运及提高生产效率以保持优势。

  目前,我国女装供应商正逐渐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通过增产高端服装、提高利润以缓解当前压力。据悉,部分公司已引入原始设计(ODM)及自有品牌(OBM)生产线并对其逐步扩充。全球金融风暴的席卷促使供应商更积极地推行创新措施。

  “国际买家对中国制的高端服装反应较为积极,”叶菁介绍。布料优质、款式时尚、价格合理是我国女装的优势,但即使在本土高端市场,自主品牌占有率依然较低。整体来看,我国服装业市场正朝着价值竞争阶段发展,数量竞争将逐渐退出主流竞争模式,高附加值品牌将成为盈利增长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