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市资金已连续第13天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1:17  东方早报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指数上涨1.92%,但资金净流出4.34亿元

  东方早报记者 葛佳

  

沪市资金已连续第13天出逃

  上证指数昨日冲高回落,目前已处于近三个月的低位。本版制图 刘建平

  A股市场昨日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最终报收于三个多月的低位,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沪市资金已连续第13个交易日净流出。

  卖单3倍于买单

  受隔夜大宗商品大幅反弹刺激,沪深两市股指昨日高开。黄金、有色金属和煤炭板块等迅速冲高,上证指数最高上摸至2990.75点,上涨1.7%。不过临近3000点整数关口,套牢盘涌出,上证指数午盘回落,收涨1.05%。

  午后开盘,市场逐波回落,两市资金呈现大举流出的迹象,最终沪深股指双双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34.71点,下跌0.23%,为2009年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深证成指报收于11912.93点,下跌0.64%。

  两市合计成交163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近一成。“益盟操盘手”软件显示,沪市委买手数与委卖手数比为1:3.32。

  A股市场昨日有超过六成个股下跌,包括ST类股在内的10只个股涨停,拍得地块被收回的昔日“地王”——大龙地产则独自躺在跌停板上。

  净流出40亿元

  昨日冲击3000点未果,两市继续有超过40亿元资金净流出,其中沪市资金为连续第13个交易日净流出。

  “益盟操盘手”的监测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昨日合计净流出资金40.75亿元。行业方面,深沪两市74个行业板块中,超过八成半行业被净卖出。

  银行板块结束了连日净流出的局面,昨日净流入6.11亿元,居行业板块首位。有色矿采净流入2.43亿元、家电净流入1.78亿元、贸易净流入1.39亿元。

  虽然昨日有色金属板块上涨1.92%,但是昨日该板块主力净流出4.34亿元,为资金连续第18个交易日净流出。电气设备净流出4.22亿元,房地产净流出3.73亿元。水泥、工程建筑、传媒、商业百货板块的净卖出金额都在2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招商银行成为昨日主力净买入量最高的个股,净买入2.78亿元;而中信证券连续两天高居主力净卖出榜首位,主力昨日净卖出1.76亿元。

  延续探底格局

  “由于权重股走弱,特别是金融股整体表现不佳,昨日股指最终出现冲高回落。”中信建投分析师李强说,通过分析金融、有色、地产等行业龙头股的走势,早盘冲高后抛盘持续,显然是有资金借反弹撤出,因此本周后续交易日股指仍有下跌空间。

  也有不同看法。

  “就大的形态来看,尤其是深证成指方面,近几个交易日仍然是在一个短期平台上运行,股指经过前期的急速下挫,调整压力已经有所减轻。同时上证指数下档年线以每天4个点左右的速度上移,目前已经到达2851点,距离周一调整低点2912点已相去不远。”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凡预计,后期股指有望在年线附近获得较为强劲的支撑。

  对新股破发潮(详见早报今日A28版),王凡认为,新股的屡屡破发只是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过程中一个正常的现象,而并非完全由于市场疲弱引起。

  “从近期新股发行节奏来看,前期市场预期的节前新股暂停发行预期落空,大盘股华泰证券将在节前最后一周完成发行,但其发行数量削减了20%,这也显示出一定的积极信号。”王凡称,在连续下跌之后,目前市场下跌动力逐步衰减,但预计震荡探底仍将是一个较为漫长和反复的过程。只有当目前的一些积极因素,如外盘走好、国内信贷逐步回升、经济数据向好等因素共振,市场方有望探明底部,进而出现大的反弹。

  多空看盘

  上海新兰德:

  承接力量增强

  从盘面观察,昨日市场在有色、稀缺资源等短线超跌板块的拉动下发动反击,不过仅仅在触及短线第一个阻力位——5日均线处便震荡回落,显示目前市场依然十分脆弱。权重股与非权重股的分化走势说明市场资金还无法顾及全面,此消彼涨消耗着短线的反弹动能,最终造成了昨日冲高回落的局面。短线来看,股指还有再度下探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前阶段市场的领跌代表——权重股“构成”的50ETF(510050),昨日却开始走强于大盘,反映出在空方能量快速释放的同时,多方的人气与能量也正在逐步积聚,权重股在年线附近的承接力量已开始有所增强,并有逐步企稳的迹象。一旦权重股在该支撑区域构筑阶段性低点,则即便股指短线再度探低,但权重股震荡后仍将有望带动大盘展开快速反击。因此,短线需要重点关注这些大盘蓝筹股的动向。

  技术上,短线应继续关注5日均线的争夺,只要股指能够有效收复5日均线,市场将有能力出现有力度的反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