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亿送贷行动”惠及21市县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1:03  东方今报

  □记者 朱国艳 通讯员 肖凯

  今报郑州讯 今年1月份,省工商局与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决定联合推出“百亿送贷行动”。今年在河南省境内专门针对中小企业、个体户和农户投放100亿元的贷款。昨日,这项行动正式启动,已有65位企业商户先行和邮储银行签了贷款合同。今年,我省将发展5万户信用户作为重点照顾对象。

  全省21个市县区试点可率先获贷

  昨日,省工商局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当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双方2010年内的送贷额要达100亿元以上,至少让20万户中小企业、个体户和农户直接受益。

  送贷的程序大体是:工商部门利用自身职能优势当“红娘”,为邮储银行提供各类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双方共同筛选一批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建立客户信息数据库,锁定“送贷上门”的对象。邮储银行投放贷款后,如果企业或商户没有按时归还贷款,除了会被公布在当地市场内之外,工商部门在年审验照时不予通过。

  这项行动除了在全省范围内普遍展开外,还特意选择了21个市县区进行试点,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取得明显进展。这21个市县区分别为济源、郑州市二七区、尉氏、通许、伊川、林州、内黄、夏邑、正阳、潢川、邓州、长垣、南乐、温县、浚县、长葛、漯河汇源区、郏县、渑池、鹿邑、扶沟。

  也就是说,这几个地方的商户会比其他地方的商户“近水楼台先得月”,如果你有贷款需求,不妨赶紧向当地工商部门或邮储银行咨询。

  成为信用户可享受全程上门服务

  比拿到贷款更爽的是,企业还能全程享受上门服务。要想享受这么高的待遇,你必须成为“信用户”,今年我省将发展5万户信用户作为重点照顾对象。

  想成为信用户需要啥条件?省工商局局长董光峰说,经济方面的要求有4条:该商户得在居住地有合法的生产经营项目;无不良商业或社会记录,也没有不良贷款记录;生产经营情况比较稳定,自有资金原则上要达40%以上;收入来源必须可靠,家庭人均收入达到当地平均水平以上。

  最后两个条件还关系到商户家庭和个人生活习惯,商户除了家庭关系和睦、邻里团结外,还不能有黄、赌、毒等不良行为。

  评信用户的小组,由工商部门、邮储银行、市场管委会和行业协会等人士组成,人数不少于5人。工商部门和市场管委会组织召开贷款推介会,评选小组通过推介会或上门收集商户信息。材料收集后,由信用户评选小组进行信用评定,获4人以上通过的才可评定为信用户。

  成为信用户后,不仅能享受上门服务,拿到贷款的速度也将大大提高——从提出贷款申请到发放贷款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此外,还可享受“五免一”的利率优惠政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