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航开始新经营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0:04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综合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京瓷名誉董事长稻盛和夫日前就任申请破产保护正在进行重组的日本航空公司董事长。接受“企业再生支援机构”的援助开始重组的日航开始了新的经营体制。

  稻盛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如果切实执行重组计划,重组完全有可能。”就航线问题,稻盛称“无法想象没有国际航线的日航。将同时发展国内和国际航线”,否认了日航将停止国际航线的可能性。另外,他也表示,由于日航亏损严重,公司重组时进行裁员不可避免。

  稻盛还说:“即使不盈利也应该从公共事业立场出发。只要体力允许,希望也能重视公共事业。”就与美国最大及第二的航空公司达美、美航的合作谈判事宜,稻盛称“希望尽早得出结论。公司内部正在专心讨论”。

  而1日从日航内部升任社长的大西贤谈及上任后的抱负,指出“将致力于改革公司风气”。

  日本航空公司、日航主力子公司“日航国际公司”和金融子公司“JALCapital”于1月19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从而进入由日本政府主导的破产重组程序,成为日本历史上除金融机构外最大的破产案。

  由政府和民间共同出资组建的“企业再生支援机构”决定向日航提供援助。政府将拨款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6亿元),计划在维持航班运营的同时用3年时间来完成重组。

  在此之前,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邀请稻盛出任日航董事长,称赞一手组建京瓷公司和第二电电公司(现KDDI公司)的稻盛“拥有强大哲学思想和信念,是最适合领导日航的人”,对其寄予厚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