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加快南昌九江一体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0:04  中华工商时报

  在日前召开的江西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江西省政协常委、江西省总商会副主席、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江市工商联主席王翔建议,城市化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源,长株潭一体化等成就有目共睹,江西应借助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契机,加快推进(南)昌九(江)城市一体化进程。

  王翔在提案中说,南昌九江具有实施城市一体化的诸多有利条件和广阔前景。两城地缘相近,建设多年的昌九工业走廊已为昌九城市一体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两城之间的共青城和德安县的崛起,为昌九城市一体化作出了“中段支撑”。而昌九城际铁路的投入运行,则使两城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区位优势互补更加明显。

  “龙头”南昌,“出海口”九江,一体化的昌九将成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的发力点和引领地。

  王翔建议,南昌九江应在产业布局和产业配套上有更多作为。目前,应加强市场一体化的建设,实施“通讯同费”、“邮政同递”、“金融同体”、“信息共享”,同时不断完善两城的其他相关对接。 (3D7)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